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太原市推出“城舰共建”服务保障清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5月19日 08:20
内容提要:5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消息,我市作为“太原舰”官兵的第二故乡,与“太原舰”血脉相连

  5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消息,我市作为“太原舰”官兵的第二故乡,与“太原舰”血脉相连。为努力打造新时代“城舰共建”新模式,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我市面向“太原舰”现役官兵及家属,推出“城舰共建”服务保障清单。

  常态化慰问。驱涛万里,逐波安澜。近年来,“太原舰”肩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在广阔海域劈波斩浪,圆满完成各项战备训练任务。太原市委、市政府每年春节期间向舰上官兵发放慰问信,在“八一”期间向“太原舰”舰上官兵赠送价值30万元的慰问品。

  送书上舰。太原市图书馆开设“太原舰”分馆,向舰上官兵赠送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及设备,每年定期更新图书8000余册,送出期刊杂志3000余册、听书设备80余套。

  送教上舰。太原开放大学成立“太原舰”网络学习中心,由30余名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队,每年线下教学4次,线上辅导8000余课时。

  文艺上舰。太原市文联组织优秀文艺家赴“太原舰”创作并赠送具有太原特色的书法、绘画等文艺作品。

  医疗上舰。太原市5家定点医疗机构组成医疗专家团队,为“太原舰”官兵定期开展远程会诊,提供健康咨询。

  文化演出。太原市总工会组织职工文艺团体在“八一”等重大节日,为“太原舰”来并官兵及家属开展文化演出。

  技能提升。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为“太原舰”官兵量身定制烹饪培训计划和课程,每年免费提供1至2次烹饪技术培训并颁发职业技能证书。

  法律服务。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组建专业律师团队,为“太原舰”官兵免费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线上法律援助、远程法律教学,并赠送法律书籍。

  军嫂礼遇。太原市妇联定期组织“太原舰”官兵军嫂参加免费就业创业培训、家庭教育讲座、亲子实践等活动。

  子女免费培训。“太原舰”官兵子女免费参加由太原市青少年宫提供的“太原舰”官兵子女音乐、美术、舞蹈等30余种兴趣班及夏令营研学活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