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健康知识巡讲 提升健康素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王丹 2023年05月19日 08:19
内容提要:此次巡讲将深入全区12个街乡,根据需求邀请医学专家、大学教授等针对性开讲,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5月15日下午,小店区第四期创卫健康巡讲走进学府街道办,邀请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张曙光,带来“心理健康促进与维系”主题讲座,受到热烈欢迎。此次巡讲将深入全区12个街乡,根据需求邀请医学专家、大学教授等针对性开讲,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多少都会留下某些印记,就是所谓的‘心理按钮’,每个人的‘心理按钮’不同,有人怕‘不公平’,有人则怕‘被冤枉’……”结合社会心理健康热点事件和实际案例,张曙光对心理健康问题高发的深层根源、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健康维系与促进做了详细阐述,提出“知心、养心、修心、正心、护心”五大心理健康保健理念,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保健技能,对大家工作和生活中建设积极、健康的心理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今天的讲座给我打开了‘一扇门’,我才知道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际和谐与环境友好四个方面,每个人身上多少都存在着不健康的因素。”很多人听完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巡讲陆续进机关、进街乡、进社区、进学校,预计共举办30场,内容包含中医养生、腰椎颈椎日常保健、疼痛类疾病预防及治疗等居民群众“最想听”的话题,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