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通讯员 王霜红 文/摄 2023年05月16日 08:47
内容提要: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拒绝网络沉迷?为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5月11日,公安迎泽分局柳巷派出所民警走进南海中学,开展法治安全防范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送上一...

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展反校园暴力宣讲。

  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拒绝网络沉迷?为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5月11日,公安迎泽分局柳巷派出所民警走进南海中学,开展法治安全防范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宣讲内容非常丰富,涵盖禁毒、预防网络沉迷、反校园暴力、反电信网络诈骗、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等,干货满满,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助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保护伞”。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反电诈宣传,让孩子们懂得甄别,识骗防骗;通过预防网络沉迷宣传,让孩子们正确面对当今网络世界的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年华,勤奋读书,让网络成为助力学习的工具;通过反校园霸凌宣传,让孩子们明确什么是校园霸凌,敢于面对,敢于说“不”;通过禁毒宣传,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和现场逃生演练,让孩子们提升对自然灾害的警惕和认识,了解防灾减灾常识,特别是在面对突发的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如何沉着应对,保护好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入校宣传,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师生的法治理念,强化了新形势下青少年面对各类危险和违法犯罪诱惑的防范抵御能力,收到实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