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买菜多付了钱 摊主主动退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5月11日 07:58
内容提要:“小伙子,等一下,钱给多了!”在摊位前,一名顾客转身刚要走,就被摊主匆忙叫住。紧接着,摊主从腰包里数出4元钱递过去

  “小伙子,等一下,钱给多了!”在摊位前,一名顾客转身刚要走,就被摊主匆忙叫住。紧接着,摊主从腰包里数出4元钱递过去。这是5月10日记者在开化寺早市上见到的一幕。顾客买完东西,一时大意,扫微信付款给多了,摊主察觉后主动退还。看着被退回的钱,这名顾客感慨地说:“如此讲诚信的经营者,必须给个大大的赞!”

  当天6时30分,街上只有零星行人和车辆,此时来开化寺逛早市的人却已是络绎不绝。新鲜的瓜果、丰富的菜品、实惠的价格,总能吸引许多人起早过来选购一天的食材。

  距离南门不远的一处摊位,正在售卖花椒、大料、香叶、桂皮等调料。一名男子挑选了几样,装入袋子,递给摊主称重。听到摊主报价,男子掏出手机扫了一下付款码,输入金额。

  “老板,付了!”男子伸出胳膊,让摊主看了一眼手机的付款页面,转身就要离开。这时,摊主急忙将他叫住。“给多了!一共7元,你给了11元,幸亏你让我看了一下。”说着,摊主将多收的钱如数退回。

  “你说话有点地方口音,我听错了,还纳闷咋比之前买的贵了。”这名顾客笑着说,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多付钱被摊主叫住。面对顾客的道谢,摊主说:“虽是小本生意,但绝不能占便宜。不是自己的,一分也不该拿。”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