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小学生拾金不昧 七千元物归原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2023年05月10日 09:21
内容提要:三名小学生上学途中捡到一只手提包,里面装有一沓现金。赶到学校后,他们立即将手提包交给老师。5月8日,杨家峪派出所民警接到老师的报警后,将孩子们捡到的钱物交还失主

  三名小学生上学途中捡到一只手提包,里面装有一沓现金。赶到学校后,他们立即将手提包交给老师。5月8日,杨家峪派出所民警接到老师的报警后,将孩子们捡到的钱物交还失主。

  “我的学生捡到很多钱……”当天上午8时15分,杨家峪小学的靳老师报警称,三名学生捡到一只手提包,包里放有一沓百元大钞,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赶到杨家峪小学了解到,当天早上,该校六年级学生谢磊、张玉峰、李昊举上学行经北沙河沿岸时,在路边捡到一只手提包。为了不耽误上学,他们捡起手提包先赶到学校,一进教室便把手提包交给了靳老师。

  民警对三名“小雷锋”拾金不昧的行为予以表扬后,开始设法寻找失主。经清点,包内有7000元现金、充电器以及智能门禁卡。随后,民警回到手提包的丢失地点沿途寻找失主,同时联系所里的民警查询相关信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联系到了失主刘先生,双方约定了见面地点。

  上午9时30分,民警在洋灰桥社区楼下见到了失主刘先生,核实情况后将钱物归还。刘先生十分感动,一个劲地为三名小学生和民警点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