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普法宣传进校园 远离非法电子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邢如钰 2023年05月02日 10:27
内容提要:为引导未成年人远离非法电子烟制品,4月28日,迎泽区检察院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在双塔南巷小学开展专题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引导未成年人远离非法电子烟制品,4月28日,迎泽区检察院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在双塔南巷小学开展专题法治进校园活动。

  近期,市场上出现“奶茶杯”“可乐杯”“萌虎杯”等卡通造型的调味电子烟,一些商贩竟向未成年人兜售这类电子烟。对此,迎泽区检察院联合区烟草专卖局举办“远离非法电子烟制品”专题讲座,并邀请家长参加,旨在通过司法、政府、学校、家庭多维度保护,共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屏障。

  检察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烟草专卖法》,结合具体案例开展普法活动,详细讲解非法电子烟对身体的危害。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展示果味口感的非法电子烟实物,让同学们辨认,使其远离非法电子烟。

  “这堂法治课太及时了!”课后,老师和家长表示,孩子们好奇心强,很担心他们购买非法电子烟,损害身体健康,“这次授课给孩子们敲响了警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