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一顶帐篷一片天 公园露营显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3年04月30日 09:45
内容提要:浪漫不仅是诗和远方,也可以是公园露营。4月29日,在太原植物园园艺小镇,数十顶帐篷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于方寸之间搭起了“诗和远方”。

  浪漫不仅是诗和远方,也可以是公园露营。4月29日,在太原植物园园艺小镇,数十顶帐篷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于方寸之间搭起了“诗和远方”。

  太原植物园科研中心负责人吕剑南介绍说,近两年来,每逢节假日,他们都向公众免费开放园内草坪,供大家露营、野餐。“初衷是为了避免游客扎堆、聚集,是防疫的一项举措。”但他们很快发现,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上了露营,家庭聚会、朋友聚会、游学活动等,多时有上百顶帐篷。“来我们这里露营的游客,正常购买植物园的门票即可。”

  工作人员介绍,露营场地不收任何费用,市民可选择自带露营设备,也可以在植物园的园艺小镇选择租赁服务。记者看到,数十顶帐篷散落各处,沐浴在晚春暖阳下,大人们赏花踏青聊天或者单纯“发呆”,孩子追逐打闹玩游戏或者疯狂“干饭”,看着别有一番风味。

  工作人员介绍,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够做到文明露营。“公园不同于郊外,园内严禁明火。”两年来,从未发生过违规事件,人们都能够理解、支持、践行;积极倡导“无痕露营”。记者随意走了走,看到几乎每个帐篷旁边、野餐垫上都有垃圾袋,或绑在帐篷支架上,或用重物压着,防止风吹四散;“带走110%的垃圾”,不少露营家庭甚至把一些枯枝败叶也装进垃圾袋里,文明露营蔚然成风。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