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开展志愿服务 “我为娄烦代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皓 通讯员 郭美香 2023年04月29日 10:12
内容提要:娄烦县4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文明程度,树立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娄烦镇永祥社区、文源社区、康宁社区、三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

  娄烦县4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文明程度,树立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娄烦镇永祥社区、文源社区、康宁社区、三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我为娄烦代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50分,各志愿服务队在清点人数、安排分工后,统一着装,自带扫帚、簸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赴八路军120师358旅指挥部旧址开展卫生清扫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同配合,有的手拿抹布,仔细擦拭景区各类标识牌、桌椅浮尘;有的手拿捡拾器、垃圾袋,捡拾院落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及花池垃圾,活动现场繁忙有序,大家用实际行动带动市民及广大游客爱护环境,保持景区卫生干净整洁。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争做优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旅游的先行者、环境治理的志愿者,营造了“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娄烦镇各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活动向其他景区、景点延伸,形成文明出游、人人受益的旅游新风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