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清明出游 莫丢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3年04月04日 11:30
内容提要: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清明将至、春暖花开,广大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在此,市园林局、市公园服务中心提醒市民、游客,清明出游莫忘文明。

  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清明将至、春暖花开,广大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在此,市园林局、市公园服务中心提醒市民、游客,清明出游莫忘文明。

  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过去一年,我市各公园年接待游客高达2100万余人次,而且游客在公园的“驻足时间”更长,开放式公园每日有效游览时间长达11个小时。市公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去年春节、国庆等假期,直管的29个公园(含汾河景区)的客流量总计超过百万人次,“公园不仅改善了环境,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整个城市因为公园的增多正在向更绿色、更宜居、更美好转变。”

  在公园增多、游客增多的前提下,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够做到文明出游,但也有一些人仍有些不好的习惯。为此,清明节前夕,他们提醒广大游客,游园时要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乱吐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鸦刻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