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游园不文明 破坏好心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文/摄 2023年04月05日 10:03
内容提要:芳草青青,繁花似锦,又到人间最美四月天,市内各大公园迎来一批批的游客。4月4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坐在景区长廊里吸烟的游客。

  芳草青青,繁花似锦,又到人间最美四月天,市内各大公园迎来一批批的游客。4月4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游客您好,请勿摘花踏草,不要乱扔垃圾,请您文明游园。”龙潭公园西门旁边的门卫亭前,扩音喇叭一直循环播放着温馨提示,营造出文明游园的氛围。公园内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但在草丛里、湖水边等隐秘处,仍能看到一些被丢弃的食品包装袋、饮料瓶、烟头等。“总体来说,现在游客的素质普遍提高了,但也有部分人随手将纸巾、包装袋等扔进犄角旮旯的地方,给清理带来一定难度。”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如是说。

  小雨霏霏,景色迷人。10时许,晋商博物院里迎来不少冒雨赏景的游客。人们走累了,坐在景区长廊里歇歇脚,依栏听雨,别有一番滋味。然而,不和谐的画面突然“闯”进人们的视线,一名女士点起烟吸起来,让人顿感些许诧异。“不好意思,这里不能吸烟,请熄灭。”她的举动即刻引起巡逻保安的注意并予以告诫,随后,那位女士及时掐灭了烟。

  采访中,许多游客纷纷表示,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容易破坏了别人游园的好心情。一位赵姓游客说:“愉悦他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愉悦自己,游园时带上文明,景色都会变得更迷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