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游园踏青 文明成为“风景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晓亮 2023年04月06日 10:42
内容提要:4月5日清明节,雨后初晴,我市各公园草木吐绿、百花盛开,游客纷至沓来。记者走访迎泽公园、和平公园等处看到,游客赏花踏青时规范有序、爱护环境,让文明旅游成为这个假期的靓丽风景。

  4月5日清明节,雨后初晴,我市各公园草木吐绿、百花盛开,游客纷至沓来。记者走访迎泽公园、和平公园等处看到,游客赏花踏青时规范有序、爱护环境,让文明旅游成为这个假期的靓丽风景。

  当下,迎泽公园内的樱花、郁金香、连翘开得正艳,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陈女士一家刚进入园内,母亲就引导孩子看园内的标示牌,“花草共赏,人人呵护”“绕行三五步,留得青草绿”,怕小朋友不理解,拍照时还特意抓住小朋友的手提醒,“只能看不能摘哦!”父亲则跟在后面“拎包”,零食、水果、纸巾都装在塑料袋里,隔一阵把没用了的东西扔到垃圾桶里。

  和平公园也是一片姹紫嫣红,游园踏青的、运动休闲的,好不热闹。篮球场内年轻人尽情地挥洒汗水,喝剩的矿泉水瓶要么直接给了回收的大爷、阿姨,要么走几步放入垃圾桶内;儿童娱乐区,几十架秋千供不应求,很多家长领着孩子在旁边有序排队,一些家长还会劝说自己的孩子主动让出秋千,一派和谐文明之气。

  玉门河公园,老年模特队在花间小道摇曳生姿,把伴奏音乐调的恰到好处,不打扰踏青的游客;汾河景区内,等待坐游览车、乘船的游客们秩序井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