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宠物街上便溺 主人随手清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申波 2023年04月12日 08:21
内容提要:一位男士牵着自己的宠物狗在街面溜达,经过羊市街西口时,宠物狗突然排便,主人早有准备,拿出纸迅速清理

  一位男士牵着自己的宠物狗在街面溜达,经过羊市街西口时,宠物狗突然排便,主人早有准备,拿出纸迅速清理。这位男士的文明之举,被路人们看在眼里赞在嘴上。对此,他说“这是最起码的事”。

  4月7日傍晚,记者途经羊市街与新建路交叉口时,在路南侧的便道上看到这样一幕,一位男士牵着自己的黑色宠物狗在溜达。突然,黑狗开始排便,污物落地。男士见状后,立即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折叠整齐的方形纸,将地面的污物捡起包好,装在塑料袋里,扔进路边的垃圾箱。

  傍晚时分,街面行人较多,不少人看到了该男士的文明举动,大加称赞。一位大娘说,看他随身备着的纸和袋子,就知道人家一定是养成了好习惯,不是心血来潮,不是偶尔为之。另一位女士则表示:“每个养狗狗的人都应该向人家学习。”

  对此,该男士表示,是否清理自己宠物的排泄物,体现着宠物主人文明素养的高低,其实这应该是最起码的事。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