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尖草坪区环卫作业再升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2023年04月12日 08:21
内容提要:连日来,在做好常态化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尖草坪区环卫中心大力实施“精上加精”作业法

  连日来,在做好常态化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尖草坪区环卫中心大力实施“精上加精”作业法,提升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对人行道、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实行一日两普扫、全天候捡拾作业。

  每天清晨,在柴化路上,尖草坪区环卫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用洗扫车和洒水车对道路进行全方位清洁和冲洗。该中心将工作人员分为20余个小组进行全天候巡查,主要针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垃圾堆放、保洁不到位、清运不及时、垃圾桶设置不足、雨水箅子有污迹等问题开展不间断巡查。巡查员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拍照发送至工作群,很快就会有专人进行统一整改。

  同时,尖草坪区环卫中心对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等地的环卫作业质量、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硬件设施破损、墙面掉皮、工具摆放不规范、周边垃圾杂物堆放等问题统一检查梳理,督促立即整改。

  在推行“精上加精”作业法基础上,尖草坪区环卫中心加大人力和物力投入,平均每日出动人员1790次,出动车辆360车次,清理卫生死角140余处,处理大件垃圾约4吨。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清扫、清运、管理多科室联动,持续推进路面垃圾、卫生死角等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公厕管理、中转站管理等环卫作业,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