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巧用废旧材料美化小区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韩睿 2023年04月07日 08:43
内容提要:近日,八一社区干部发现,辖区有的老旧小区居民楼底层阳台下方容易成为垃圾死角

  近日,八一社区干部发现,辖区有的老旧小区居民楼底层阳台下方容易成为垃圾死角。对此,她们想出应对办法,将废旧泡沫板、木板再利用,装在阳台下,实用又美观。

  八一社区负责人介绍,位于坞城路7号的山大附中宿舍区有个较为突出的问题,就是每栋楼底层阳台下方的空间,被一些住户习惯性地用来存放杂物。久而久之,形成了垃圾死角,影响了小区环境。

  针对该情况,社区网格员积极行动,先上门劝导,请相关居民将杂物收起来,并对阳台下方空间进行清理。为避免该情况继续发生,她们又寻找材料,将废旧泡沫板、木板二次利用,制作出规格大小统一的挡板,装在每个阳台下方,既避免了乱堆乱放,又显得整齐美观。

  3月31日,该小区7处阳台下均安装了挡板,问题得到解决。居民们纷纷称赞:“为了小区环境卫生,社区同志们辛苦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