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堵”行动 搬空楼道杂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3月17日 08:16
内容提要:网格员与物业工作人员组成一个小组,从顶楼一层一层向下清理,将垃圾、杂物运送到指定地点。

  网格员与物业工作人员组成一个小组,从顶楼一层一层向下清理,将垃圾、杂物运送到指定地点。很快,楼道里畅通了、清爽了。3月15日万柏林消息,风声河村对各小区楼道开展“清堵”行动,集中把楼道里的堆积杂物处理干净,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春季里,天气干燥,易发生火灾。楼道内堆放杂物,不但影响居民正常通行,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请您尽快将杂物清理,若物品较多需要帮助,我们会协助进行清理。”社区的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逐一敲门,督促居民清理楼道杂物。

  楼道放置腌菜坛子、电动自行车、鞋柜等现象普遍存在,甚至有些业主将宠物也养到了楼道内,不仅影响通行,还影响公共环境卫生。对此,风声河村在网格内启动“网格员清堵巡查,物业敲门入户,居民行动清理”的联动机制,对小区进出通道、住宅楼道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各类楼道堆放杂物、堵塞消防设施等情况逐一登记在册。

  在此基础上,网格员与物业人员联合入户,面对面与居民沟通,对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督促立即整改,并且,网格员会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杂物已被清理干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