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杏花岭区环卫开启春季作业模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袁剑锋 2023年03月03日 08:15
内容提要:3月1日,杏花岭区消息,针对春季气温回暖,大风扬尘增多的气候特点,该区环卫中心全面开启春季作业模式

  3月1日,杏花岭区消息,针对春季气温回暖,大风扬尘增多的气候特点,该区环卫中心全面开启春季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工地周边等重点路段开展精细化洗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杏花岭区环卫中心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形式,巡回冲洗保洁,清除路面顽固污渍和灰尘,保证路牙、快慢车道干净整洁,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机械作业,力争通过机械化的高效保洁模式,达到“路牙无尘、路见本色”。

  该区坚持精细化作业保洁不放松,提高环卫设施清洗标准,强化清洗擦拭整治沿街果皮箱、公厕立面等区域,要求表面洁净,周边无杂物。此外,该区环卫中心还安排专人检查各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清洁效果及设施设置是否达标,消杀措施是否到位等多个方面,不断提高环卫服务水平,以提升市民的满意度。

  杏花岭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启春季作业模式,进一步推进精细化作业管理水平,有效清理了卫生死角,极大提升保洁质量,洗净城市“里子”,擦靓城市“面子”。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