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废旧物品堆成山 社区帮忙除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周利芳 2023年03月01日 08:25
内容提要:2月21日,平阳路街道6904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对第一网格13号楼堆积如山的废旧物品进行集中清理

  2月21日,平阳路街道6904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对第一网格13号楼堆积如山的废旧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是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6904社区党支部发动物管会、物业、志愿者、党员等按照网格划分,成立检查小组,逐项进行整改。在6904小区第一网格13号楼门口,检查小组发现堆放着一米多高的废旧杂物,严重影响小区环境,阻碍本单元居民通行。经核实,这些杂物是楼内一位九旬老人马奶奶所有。老人平时习惯收集纸箱等废品变卖,周围邻居知道后,纷纷把废弃的纸箱和快递包装盒等都送给她。因马奶奶的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不能出门售卖,家里的废旧物品早已堆积如山,甚至堆放在过道上,给过往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也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与回收废品的师傅一起对废旧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清理结束后,又对马奶奶家里和楼道进行打扫、消毒,小区的单元门口恢复了往日的整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