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环境整治见效 生活品质提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程莞淇 2023年03月24日 08:19
内容提要:曾经,墙根处杂草丛生、排水沟槽堆满垃圾、围挡附近的路面脏乱不堪,居民路过常掩鼻。

  曾经,墙根处杂草丛生、排水沟槽堆满垃圾、围挡附近的路面脏乱不堪,居民路过常掩鼻。3月20日小店区消息,经过一系列卫生整治后,如今,学府街道晋阳街社区辖区内工地附近变得整洁有序。

  位于长治路与龙兴街交叉口附近的保利天珺建筑工地,由于附近存在车辆违停、垃圾无人负责等情况,一直以来都是晋阳街社区创城工作的堵点,更是居民心中的痛点。近日,社区坚持问题导向,进行立检立纠。

  针对该点位附近常有机动车辆违规停放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车辆统计,并及时联系车主挪至合规的停车场。

  工地门口建有铁皮围挡,有居民或附近商户将生活垃圾乱丢在附近,影响市容市貌。社区人员沿路查看,将垃圾投放点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区域内各工地、商户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春天风沙较大,加上一些人为原因,附近张贴的创城公益广告常有脏污和破损。社区工作人员对此展开摸排整理,破损处尽量常换常新,做到问题不放过、节点不放松、复盘不放宽,让居民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善、生活品质的提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