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义诊进社区 情暖居民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3月17日 08:18
内容提要: “年纪大了,身体总有些小毛病,去医院腿脚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了义诊服务

  “年纪大了,身体总有些小毛病,去医院腿脚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有了义诊服务,有问题直接问医生,真是太方便啦!”社区居民说。娄烦县3月16日消息,为做好辖区居民的健康服务,提高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娄烦镇文源社区联合专业医疗诊所开展了“义诊进社区·情暖居民心”活动。

  活动中,诊所的医务人员提供问诊、诊脉服务,针对老年人关注较多的“睡眠质量差”“个人防护与保健”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根据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给出了合理化健康指导,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及日常注意事项,帮助广大居民掌握健康保健知识,强调定期体检的重要性,鼓励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现场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免费中医体质辨识等诊疗服务。其间,文源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了防疫知识健康手册。让社区居民加入微信群,当好居民家庭医生,更好地在第一时间分析患者的病情、指导患者科学用药,并为患者做心理辅导、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减轻其焦虑、恐慌的负面情绪。

  下一步,文源社区将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惠民的活动,增加义诊服务频次,让辖区“一老一小”不出小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健康医疗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