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专家为居民讲解爱耳知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03月03日 08:16
内容提要:今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新建北路社区开展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公益讲座

  今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新建北路社区开展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公益讲座,帮助社区居民树立爱耳意识,掌握护耳知识,获得广泛好评。

  在当日的讲座中,驻地单位中医诊所崔书峰大夫就耳朵的基本结构以及中医健耳知识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居民科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不用硬物掏耳朵、远离噪音环境,避免听力损伤。还利用中医防病治病优势,传授养护耳朵的方法,预防和减少耳聋、耳鸣等耳部疾病的发生,从而加强对耳病的防与治,达到科学用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效果。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了如何保护耳朵听力以及损伤与耳聋的早期发现与康复,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健康观念进一步提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