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专家讲授“八段锦” 增强居民免疫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2月17日 08:24
内容提要:2月14日下午,小店街道电子街社区特邀市中医院和易城社区卫生站医护人员,开展“中医养生‘八段锦’进社区”主题活动,教居民们一同练起来

  “大家跟着我先热身,双脚分开膝盖弯曲,上、下、左、右动动头。”为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帮助辖区老人“阳康”后通过运动增强免疫力,2月14日下午,小店街道电子街社区特邀市中医院和易城社区卫生站医护人员,开展“中医养生‘八段锦’进社区”主题活动,教居民们一同练起来。

  现场气氛热烈,市中医院唐槐院区中医科李清涛主任,先详细讲解了“八段锦”的来历和主要功效,随后带着大家练习。居民们也不急不躁,跟练动作逐渐柔和连绵、顺滑流畅。

  居民杨女士说:“之前听过‘八段锦’,但作用如何、该咋做一点也不清楚,今天经过老师的专业讲解和示范,充分认识到了它的功效,做起来要求也不高,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强身健体。”

  社区党支部书记田露介绍,“阳康”后,很多老年居民想通过体育锻炼提升免疫力,“八段锦”简单易学还不挑场所,大家一同练习,既能增进邻里感情,又能传递健康快乐,还能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当日,医护人员还为老年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建立了“健康档案”,为下一步更好地提供针对性医疗服务打下基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