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检查学校食堂 保障餐桌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2月17日 08:19
内容提要:开学伊始,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娄烦县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对全县11家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

  开学伊始,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娄烦县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对全县11家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发现隐患问题13个,均已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娄烦县君宇实验学校,执法人员联合包保人员来到食堂的食品处理区,认真检查各类食品原料的分类储存情况、感官性状、标签标识,查看进货票据和台账记录,对食堂后厨整体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学校食堂定期更新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从业人员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和考核。在娄烦县中等职业学校,重点对校园食堂环境卫生、原料存放、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储存、消毒设备设施维护检查,严禁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

  检查发现,各学校食堂对开学工作准备充分,硬件设施运转正常,环境卫生情况良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等均较为规范,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工作人员衣帽穿戴不规范、地面清理不及时等。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对全县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流通及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排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