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熏”得居民不敢开窗 “惹事”饭店限期整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 涛、田 微 2023年03月01日 08:17
内容提要:楼下是一间餐馆,到了饭点,油烟向上飘去,从窗子“钻”进了居民张先生的家里。

  楼下是一间餐馆,到了饭点,油烟向上飘去,从窗子“钻”进了居民张先生的家里。这样的情况,已有些日子了,居民很烦心。2月21日万柏林区消息,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环保执法人员已对该餐馆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一到用餐高峰期,坐在家里能闻到很刺鼻的油烟味,就像住在餐馆的后厨。”十二院城小区17号楼的居民张先生说,自家的一扇窗户恰好位于面馆排风口上方,平时都不敢打开。

  接到居民诉求后,十二院城社区网格员雷志红马上着手调查。餐馆内安装了抽油烟设备,但已经损坏,净化器不能正常工作,达不到净化风量标准。面对这一问题,网格员立即协调环保部门,积极对商家进行劝导。执法人员到场检查后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责令该店主对油烟排放进行限期整改,避免对附近居民再次造成困扰。

  之后,当雷志红再次来到餐馆核实整改情况,油烟净化器设备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