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培训急救知识 提高应急能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王丹 2023年03月01日 08:25
内容提要: “8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以外,第一目击者是身边亲朋、同事或陌生人,紧急情况下,及时正确实施心肺复苏与AED的使用,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

  “8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以外,第一目击者是身边亲朋、同事或陌生人,紧急情况下,及时正确实施心肺复苏与AED的使用,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2月20日下午,小店街道正阳街社区开展“健康生活救在身边”安全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活动中,来自安全健康教育网山西站的讲师利用PPT与小视频结合的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及时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的重要性和抢救“黄金4分钟”等理论知识。

  实操环节,讲师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技能。“不要靠单手手臂力量去做心肺复苏,要充分利用全身力量去按压。”“每分钟按压100到120下,深度5到6厘米。”讲师仔细观察居民的操作,对动作不准确的手把手纠正指导,并耐心解答居民提问,让大家受益匪浅。

  居民们纷纷表示,讲课内容贴近生活、实用性很强,帮助大家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