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持续四天

我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橙色预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12月23日 21:39
内容提要:根据全省区域联防联控要求,我市将从12月23日零时起,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橙色预警应急响应。橙色预警将一直持续至26日24时。

  根据全省区域联防联控要求,我市将从12月23日零时起,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橙色预警应急响应。橙色预警将一直持续至26日24时。

  据环境监测部门与气象部门研判会商,未来多日全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12月23日,高压底部,风力弱,污染物扩散条件一般;24日至25日,偏南风,25日湿度增大,可能有弱降水过程,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预测我市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到4级中度污染;12月26日,白天污染物持续累积,傍晚至夜间冷空气南下,扩散条件转好。

  预警期间,我市将对工业源、面源、扬尘源、移动源等采取更加严格的减排措施。

  在工业源减排方面,全市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1554家企业,实施绩效分级差异化减排,严格落实“一厂一策”橙色预警各项减排要求。清徐县美锦、梗阳、亚鑫焦化等重点企业,在严格落实绩效分级差异化减排要求的基础上,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控制在5毫克/每立方米、10毫克/每立方米、40毫克/每立方米。

  在面源污染管控方面,重点是做好做好燃煤管控,同时,严禁露天焚烧垃圾、秸秆、落叶、柴草等行为。

  在扬尘源污染管控方面,严格控制喷雾降尘、道路洒水和冲洗作业,未达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工地停止户外施工作业。

  在移动源污染管控方面,严格管控中重型柴油货车(包含燃气车辆)上路行驶;除污泥运输车外,全市范围内停止渣土运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