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教育+整治 古交交警专项治理三轮车交通违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2年11月26日 19:05
内容提要:为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控、严处的常态化整治态势,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为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管、严控、严处的常态化整治态势,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结合辖区实际,交警大队合理调整部署执勤警力,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严查三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前不久,执勤民警巡逻至梭峪路段时,注意到一辆逆行的“超长”无牌农用三轮车,颤颤巍巍地向前行驶。这辆三轮车拉载着长长的钢管,已超过车身长度,除驾驶员外,车上还有一名“乘客”,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超长拉货又载人,还逆行,太危险了!”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向其讲解了相关规定,并作出批评教育。进一步检查,民警还发现驾驶人未取得相关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违法行为。随即,民警依法对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了处罚,并暂扣车辆。

  严厉查处整治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加大了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力度,在三轮车上喷涂“严禁载人”宣传提示;与驾驶人签订承诺书,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确保出行安全。

  下一步,古交交警将继续加大对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教育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