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培训农村“两站两员” 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王亚楠 文/摄 2022年11月11日 08:4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两站两员”劝导培训会,助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图为“两员”接受培训。

  “在农村,无牌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是常见的违法行为”“告诫大家骑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头盔”……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两站两员”劝导培训会,助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两站”是指乡镇交通管理工作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两员”是指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上,民警首先对各乡镇“两员”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采用政策宣讲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两站两员”相关工作职责,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突发情况应对方法,以及农村常见的超员超载、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民警以典型案例为教材,宣讲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劝导员要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经常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真正发挥宣传、劝导作用,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