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阳曲一公司露天堆放污泥

举报人获奖励一千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11月24日 07:44
内容提要:1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2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典型案例,我市一案例入选。并且,因举报阳曲县一公司露天堆放污泥,举报人获奖励1000元。

  1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2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典型案例,我市一案例入选。并且,因举报阳曲县一公司露天堆放污泥,举报人获奖励1000元。

  5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阳曲县蒲子村有一复合肥厂,院内堆放大量污泥,气味呛人。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检查。经查,被举报企业未办理处置污泥的相关环保手续,擅自露天堆放大量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未采取防臭措施,直接露天发酵,现场散发异味。

  由于建设单位生活污泥处置项目未批先建,未办理环评手续,并且露天堆放污泥未采取防臭措施,市生态环境局依法责令该企业停止建设,立即改正,并处以罚款。根据《太原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市生态环境局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

  《太原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于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办法,对实名举报发生在太原境内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举报人,将给予1000元至10000元的现金奖励。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