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娄烦多项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李宇 2022年11月17日 15:19
内容提要:11月15日娄烦县消息,该县加大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通过工业污染减排、移动源污染治理、城市降尘整治等多项举措,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11月15日娄烦县消息,该县加大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通过工业污染减排、移动源污染治理、城市降尘整治等多项举措,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娄烦县紧盯重点行业常态化减排,通过细化“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措施,落实好差异化管控,坚决杜绝“一刀切”完成指标任务。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各主次干道开展常态化巡查,对未采取密闭、苫盖措施的各类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渣土车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撒行为。

  在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基础上,娄烦县增加了市政道路清扫频次,提高城市道路清洁水平。此外,该县还加强了面源污染整治,加快完成燃煤取暖清零任务,开展散煤溯源执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