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登山突感不适 及时获得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10月21日 08:23
内容提要:10月15日,一男子攀登崛公式山过程中突感不适,几近昏厥。

  10月15日,一男子攀登崛公式山过程中突感不适,几近昏厥。紧急时刻,一位热心人拿出急救药,使该男子症状缓解,等来了救援人员。

  10月15日为休息日,崛公式山红叶正浓,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欣赏。中午时分,一个45岁的男子与妻子带领两个孩子,一同攀登崛公式山,边走边欣赏身边的美景。一家人行至步梯中部时,男子突然出现身体不适,一度接近昏厥。如此突然的情况,引起了其他登山市民的注意。紧急时刻,一位热心市民正好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立即取出给该男子含服。

  此时,消防救援人员和急救人员也接到报警,两方救援人员一起,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找到发病男子时,在药物作用下,男子情况已好转,甚至表示自己可以步行下山。在救援人员保护下,男子和家人向山下走去。

  救援人员提示,时下正是欣赏崛公式红叶的最佳时期,每天来登山的市民非常多。在登山过程中,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要注意休息和补充水分,体力不足不要强求,避免发生意外。此外,欣赏红叶过程中务必要走正规路线,不要进入山间小道,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危及自身安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