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高血压也会引发眼底病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孙莉萍 2022年10月14日 08:13
内容提要:得了高血压,大家都知道应及时控制血压,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得了高血压,大家都知道应及时控制血压,警惕心脑血管疾病。其实,眼科专家表示,约70%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眼底病变,严重者还会失明,也应予以重视。

  市民冯先生患高血压已经十几年了,前段时间,他玩着手机,突然感觉自己眼前有黑影,到省眼科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是患上了高血压眼病。

  高血压眼病主要表现为视物模糊、视物变形、眼前常有黑影飘过,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甚至可能失明。

  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弹性差、脆性大,要警惕眼睛视网膜缺血缺氧,造成突然失明;眼球表面的球结膜血管破裂造成的眼球结膜下出血;以及视网膜静脉阻塞造成的眼底出血,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积极干预,早发现才能早治疗。

  当然,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低钠少盐,规律作息,适度参加体育运动,积极控制好血压,并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做到早筛早诊早治,才是预防眼底病变,保持血压稳定健康的根本办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