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您的微心愿点单正在派送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兰杰 贾丕 2022年09月22日 08:10
内容提要: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期间,桥东街道新街社区推出“微心愿点单、社区接单”服务,身体有残疾的赵师傅成为首个受益者

  “一个小时,我的卧室就大变样……”9月20日,桥东街道新街社区的居民赵师傅惊叹。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期间,该社区推出“微心愿点单、社区接单”服务,身体有残疾的赵师傅成为首个受益者。

  得知新街社区推出“微心愿点单、社区接单”服务,残疾居民赵师傅抱着尝试的心态,向社区反映了自己的需求。因为身体不便,清理房间是他的一个难题,他非常希望志愿者能帮忙整理自己的卧室。

  “接单”后,新街社区联系到了“红马甲”党支部,两位党员志愿者当天便拿着清洁刷、吸尘布、收纳箱、清洁剂上门。清理卧室死角、整理冰箱……一个多小时后,当赵师傅重新回到卧室时,看到眼前窗明几净,物品也被收拾得井然有序,他非常激动。“没想到一个小时就让我的卧室焕然一新了,感谢你们!”

  社区干部介绍,在随后的活动中,新街社区还将安排网格员深入小区、楼栋,上户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逐条记录在册,逐一回复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微心愿点单在路上,志愿服务也一直在路上。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