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小小优待证 浓浓拥军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朱晨 2022年09月21日 08:43
内容提要:9月14日,北营街道许坦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开展“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建档立卡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让他们少跑路,9月14日,北营街道许坦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开展“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工作,当天共发放了122张退役军人优待证,营造了拥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为了方便居民办理、激活退役军人优待证,社区特邀请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提供服务。社区人员提前一天通过居民网格群、朋友圈等告知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的时间及地点,详细告知居民办理所需的相关资料,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军人则是通过电话邀约,提醒其准时来社区办理。

  申领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针对几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让他们在家里享受到优质服务。当天办理结束时,许坦社区共发放了122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优待证是我的另一张‘身份证’,其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真挚情谊。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时刻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挥光和热!”退役军人智宪安在办证后激动地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