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社区联合学校中秋慰问独居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贾致霞 2022年09月12日 09:26
内容提要: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这个中秋团圆时刻,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这个中秋团圆时刻,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太原市第五十一中学的师生们,来到学府街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中秋传统习俗节日宣讲活动,并慰问独居老人,帮助其整理房间。

  “中秋节,亦称月夕,秋节……”在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师生们充分了解了中秋佳节深远的历史,以及祭月、吃月饼等习俗文化,通过视频欣赏了各式各样的月饼和精致美食。

  最后,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诗词朗诵,节日宣讲结束,师生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探望了独居老人吴井波,并送上精美的礼品和节日祝福。

  “感谢社区,也感谢学校的孩子们来看我,还给我带礼物,这个节过得好热闹!”老人热情接待了大家。看到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勤快地帮她收拾房间,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慰问人员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近况,了解她各方面有没有困难,并亲切叮嘱老人照顾好身体,有需要及时联系社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