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我陪家人跑趟车 别样团聚见真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史海萍 2022年09月12日 09:22
内容提要:9月10日是中秋节,为方便市民出行,很多公交驾驶员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为此,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举办了“我陪家人跑趟车”活动,当天晚上邀请驾驶员的家人走上公交车,陪自...

  9月10日是中秋节,为方便市民出行,很多公交驾驶员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为此,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举办了“我陪家人跑趟车”活动,当天晚上邀请驾驶员的家人走上公交车,陪自己的爱人、父母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当天晚上8时许,倪广仁登上了妻子马红艳驾驶的103路电车,坐在了前排座位上。老倪上车时,夫妻两人只用一个眼神交流,并未说话。知道丈夫陪着自己,马红艳非常高兴,对乘客的服务热情周到。路上,老倪拿出手机,悄悄给远在四川上学的儿子发出了视频连线的邀请。很快电车行至终点站五一广场,马红艳例行检查车厢时,老倪突然放大了手机音量。“妈妈,祝您中秋节快乐!”听到了儿子的声音,马红艳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对我来说,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马红艳说。

  在另一辆103路电车里,赵晓玲正坐在前门附近的座位上,温柔地看着丈夫栾晓刚开车。赵晓玲也是一名电车驾驶员,去年光荣退休。接到车队的邀请后,她又登上103路电车,除了陪丈夫过节外,还回忆了自己过去的工作场景。

  因遇事耽搁了几分钟,常龙的妻子和儿子没有赶上103路末班车,但他们一直在调度站等待。晚11时许,常龙驾车返回。儿子赶紧迎上去,从口袋中掏出一块月饼递给父亲,并说:“爸爸,我和妈妈虽然没能坐上您的车,但能陪您一起回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