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期期有创意 内容不重样

公交车队连续五年为学生手绘安全板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史海萍 文/摄 2022年09月08日 08:35
内容提要:“这次开学,公交司机叔叔和阿姨的手绘板报是啥样?很期待!”9月5日早晨,山大附小的学生李加喆很早就背着书包来到校门口。2022年是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党支部开展“送安全进校园”活...

图为小学生上学时观看新一期安全板报。

  “这次开学,公交司机叔叔和阿姨的手绘板报是啥样?很期待!”9月5日早晨,山大附小的学生李加喆很早就背着书包来到校门口。2022年是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党支部开展“送安全进校园”活动的第5年,每年春秋季开学和儿童节,公交志愿者都会为孩子们手绘安全主题板报,期期有创意,内容不重样。

  当天早晨7时许,公交志愿者就抬着精心绘制的板报来到山大附小门口。很快,上学的学生和送学的家长逐渐多起来,很多人专门驻足观看板报。“妈妈,板报上的小朋友好可爱,八句安全出行提示语也朗朗上口。”一名小女生一边观看一边念了起来。“老牛,今年的板报不错,题材新颖,版面漂亮,我代表孩子们向你们表示感谢。”一名家长对公交志愿者牛建民说。

  因车队管辖的公交车场紧邻山大附小,从2018年起,四车队党支部开始开展“送安全进校园”活动,并逐渐发展成为常态化的“安全护学岗”。为了给学生和家长普及安全知识,公交志愿者定期为学生们手绘安全板报。

  “记得在2018年儿童节时,我们在教室的黑板上给孩子们绘制了第一期安全板报,主题为‘争做小小文明公交参与者’。”公交志愿者马红艳回忆道。到2020年疫情来袭,不能进校园,公交志愿者就买来黑板,在车队绘制好板报后,抬到学校门口宣传。“每次为孩子们绘制板报,大家都抢着干,每一期板报都精心策划,细心绘制,深受欢迎。”车队队长白海军说。

  “我太喜欢公交叔叔和阿姨绘制的安全板报了,几乎每期都要合影。”今年刚上初一的山大附小毕业生田笑嫣说。2018年时,小田刚上二年级,参加了交通安全公开课,并走进公交车场参观,很快就被大辫子电车“圈粉”,成为一个小小公交迷。从那之后,每逢开学和六一儿童节,小田都要在校门口和板报、公交志愿者合影留念。今年,她专门委托父亲和公交志愿者说一声,这期板报多留几天,等她周末休息时,去车场合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