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西曲街道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2年08月19日 23:55
内容提要:小小优待证,浓浓尊崇情。为继承和弘扬拥军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

  小小优待证,浓浓尊崇情。为继承和弘扬拥军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8月16日,古交市西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我既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张小小的卡片是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怀和优待,让军人们退役也能拥有荣耀和归属感,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在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迎宾路社区的赵守义老人拿到优待证后激动地说道。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启动以来,西曲街道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第一批退役军人领取优待证。退役军人可携带身份证或者退伍证到各村、社区领取。持证人凭优待证可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医疗等方面的优待服务。目前,该街道首批领回退役军人优待证400余张,按照程序将陆续发放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手中。

  下一步,西曲街道将把退役军人的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努力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和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指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