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采集环卫问题 派单清理处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张启亮 2022年08月19日 08:33
内容提要:为消除城乡环境卫生死角,巩固全市创城、创卫成果,市城管指挥中心组织500余名信息采集员,在建成区253个城管责任网格区域,巡查采集乱堆物料、垃圾等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派单至责任单位清理...

  为消除城乡环境卫生死角,巩固全市创城、创卫成果,市城管指挥中心组织500余名信息采集员,在建成区253个城管责任网格区域,巡查采集乱堆物料、垃圾等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派单至责任单位清理。8月16日至18日17时,已累计处置5494件。

  全市开展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该中心利用城市网格化管理手段,发挥信息采集员划片巡查主动发现问题的专业优势,尤其对犄角旮旯和城中村长期未处理的垃圾渣土,全方位巡查,做到采集上报不留死角。为了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市城管指挥中心制订方案,梳理细化,将巡查发现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划分为乱堆物堆料、暴露生活垃圾、餐饮垃圾遗撒污染、绿化弃料、绿地脏乱、积存垃圾渣土、废弃家具、道路不洁、河道沙滩不洁、道路抛撒等类型,通过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分门别类受理立案,确权派遣至责任单位清理处置。

  5494件市容环卫问题中,包括采集员自行处置540件。据介绍,信息采集员在巡查途中发现轻量小袋垃圾,便随手自行清理,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作表率。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