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楼道里堆杂物 网格员急处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白利雅 2022年08月13日 09:31
内容提要:8月12日上午,玉泽园社区网格员李丽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高层31层楼道里杂物乱堆乱放,经劝导说服住户,及时将隐患排除。

  8月12日上午,玉泽园社区网格员李丽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高层31层楼道里杂物乱堆乱放,经劝导说服住户,及时将隐患排除。

  当时,李丽巡查至玉河南街86号院小区5号楼31层,发现该层楼楼道安全通道上,堆满废旧纸箱、泡沫板等杂物。楼道通道是生命安全通道,至关重要。于是,李丽赶紧挨家挨户敲门,找到了堆积杂物的老人。网格员对其进行耐心劝导,住宅楼的楼道是居民日常出行的通道,也是唯一的消防通道,将废品杂物堆放在楼道,阻塞了本就不宽敞的出行空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尤其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同时,这些杂物还有传播疫病的风险,也不符合创城要求。经过李丽的耐心说服劝导,居民也意识到了不妥,愿意配合清理。随后,两个人一起将楼道的废品杂物收拾卖掉,并将现场彻底清理干净。见到这一幕,左邻右舍都纷纷为网格员点赞。

  随后,社区干部在辖区各个微信群发出通知:楼道也是消防通道,大家不要堆积杂物,保持其畅通,群里居民纷纷响应。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