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雨天地下车库遛狗隐患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8月11日 09:30
内容提要:连续降雨,对于不少养狗的市民来说遛狗成了难题,有人便将小区内的地下车库作为遛狗场所,但宠物狗随地大小便,或不拴绳的宠物狗来回乱窜等不文明行为,引发业主们的不满。

  连续降雨,对于不少养狗的市民来说遛狗成了难题,有人便将小区内的地下车库作为遛狗场所,但宠物狗随地大小便,或不拴绳的宠物狗来回乱窜等不文明行为,引发业主们的不满。

  “地下车库里本来空气流通就不好,遛狗的多了,狗拉尿的气味浓郁,感觉很不好。”8月10日,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因为这两天外面一直下雨,部分业主转移到小区内的地下车库遛狗,引起小区业主群里一片吐槽声。她说,原本干净的地下车库,因为个别人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使环境变差。尤其在早上上班时段,不少业主开车时得特别留意,以防未拴绳的宠物狗突然蹿出,从而引起纠纷。希望部分养犬业主能自觉遵守文明养犬规定,以“文明遛狗”为前提,爱护地下车库环境,共同维护小区公共环境秩序。每一位小区业主也都要自觉提高意识,当文明人,做文明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