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雨天出行 别忘撑起一把“文明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8月11日 09:02
内容提要:为了避雨,行人无视红灯跑向马路对面;雨衣阻碍视线,骑行速度却丝毫不慢……这些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8月10日,万柏林区的十二院城社区组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网格员走到街头,引导...

  为了避雨,行人无视红灯跑向马路对面;雨衣阻碍视线,骑行速度却丝毫不慢……这些行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8月10日,万柏林区的十二院城社区组织“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网格员走到街头,引导行人在雨天文明出行,号召市民用行动点亮城市文明。

  一名行人为了赶上公交车,无视红灯,跑向马路对面。这时,一辆机动车疾驰而来,或许是降雨影响了司机的视线,车辆没有减速。见状,网格员张敬利脱下红色网格服,向着车辆不停挥动,这时车辆才急忙刹车,避免了一场事故。这是10日上午发生在十二院城小区北门外的惊险一幕。

  十二院城小区北门紧邻和平南路,平时车流量较大。网格员马上对这名行人进行了交通法规宣传,对方也认识到了错误。随即,网格员在附近路口,对机动车逆向行驶、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电动车加装遮阳棚、车辆乱停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呼吁大家文明出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