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整治宣传发力 共筑安全屏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王必祥 2022年08月08日 09:16
内容提要:为扎实有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连日来,交警小店一大队坚持违法整治与交通安全宣传齐发力,全面净化交通安全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为扎实有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连日来,交警小店一大队坚持违法整治与交通安全宣传齐发力,全面净化交通安全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结合辖区交通特点,交警小店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群众出行集中道路及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严管严控,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在紧抓整治的同时,民辅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道路安全法律法规,让群众以直观的形式受到教育,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劝导站和主要路口张贴和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语,切实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交警小店一大队三中队加大城区交通复杂路段、路口、商圈以及市场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依法查处酒驾醉驾9起、摩托车骑行者不戴头盔6起、电动车骑行者不戴头盔1699起、乘客不系安全带556起、乱停乱放机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