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老旧小区装门禁 居民停车更有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美萍 2022年08月05日 18:07
内容提要:8月4日万柏林消息,在光华街社区网格员的多方协调下,光华街的服装厂宿舍小区终于安装了门禁,不仅停车有序了,也为居民上了把“安全锁”。

  8月4日万柏林消息,在光华街社区网格员的多方协调下,光华街的服装厂宿舍小区终于安装了门禁,不仅停车有序了,也为居民上了把“安全锁”。

  光华街的服装厂宿舍小区周边有多条主干道,因没有封闭大门,经常有外来车辆“钻”到小区内,随意停放在院子里。这种情况,导致小区的停车秩序混乱,小区居民下班回来没地方停车,甚至时常因为停车出现纠纷。

  网格员闫静芳了解情况后,马上和居民协商,居民们的矛盾点越来越集中:小区封闭后该如何管理?居民停车该怎样收费?门禁的日常维护管理谁负责?为解决这些问题,闫静芳入户走访,征求居民意见,统计车辆信息。而且,先后多次召集居民坐下来“说事”。终于,小区居民在各个细节上达成共识,并收齐了安装门禁的费用。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门禁公司,终于顺利为这个开放式小区安装了门禁。如今,外来车辆随便进出的问题解决了,小区内更加整洁,居民停车也方便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