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携犬乘车遭拒绝 司机劝说被感动

女孩化身公交志愿者服务乘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张雪娇 2022年08月10日 08:10
内容提要:8月8日上午,在兴华北街文兴路口公交站台,一名活泼可爱的学生志愿者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力。原来,这名初中女学生前几天抱着爱犬乘坐公交车被当值司机拒绝,但她被司机的热情服务所感动,...

  8月8日上午,在兴华北街文兴路口公交站台,一名活泼可爱的学生志愿者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力。原来,这名初中女学生前几天抱着爱犬乘坐公交车被当值司机拒绝,但她被司机的热情服务所感动,便自发来到车站当志愿者。

  8月6日上午9时50分,当一辆19路公交车在兴华北街文兴路口车站停靠时,一名小女孩抱着一个大包准备上车。看到怀中似乎有东西在动,公交司机吕青鑫赶紧拦住询问:“小姑娘,你是不是带着宠物呢?”“是的,叔叔,我抱着一只小狗狗。”女孩立刻回答。“按照规定,乘客不能携带宠物上车,请你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吕青鑫解释说。

  看到小女孩的眼泪就快流出来了,吕青鑫赶紧说:“姑娘,不是叔叔针对你,这是规定。要不我给你20块钱,你乘坐出租车吧。”说完,他从兜中掏出20元。“叔叔不用了,谢谢你的提醒。”说完,小女孩转身下了车。

  吕青鑫本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在8月8日上午,当他驾驶公交车途经兴华北街文兴路口站台时,又看到了那个小女孩。这次,小女孩没有乘车,而是当起了公交志愿者。

  事后,吕青鑫向同事打听了这件事。同事表示,那个小女孩活泼可爱,嘴巴又甜,深受大家的喜欢。问及当志愿者的原因,小女孩笑着说:“19路有个司机叔叔特别好,服务热情周到。所以我要向他学习,为大家提供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