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门口建起阅览室 居民生活添书香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7月28日 07:13
内容提要:暑期,蓝山社区的图书阅览室建成启用,不少居民“慕名而来”,在家门口享受“悦读”时光。阅览室与市图书馆全程联网,居民可使用市图书馆的图书借阅卡自由借阅

  暑期,蓝山社区的图书阅览室建成启用,不少居民“慕名而来”,在家门口享受“悦读”时光。7月26日万柏林消息,新启用的社区图书室安装了借阅系统,与市图书馆全程联网,居民使用市图书馆的图书借阅卡,同样可以在社区里自由借阅。

  “暑假正愁没地方去,下楼就是图书室,种类还很多,环境也安静,是阅读的好去处。”一早,居民邵女士带着孩子,来到社区图书室,帮孩子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并进行亲子阅读。

  走进社区图书室,面积不大却功能齐全。为了更好地打造书香社区,万柏林区文旅局免费为社区提供了1100多册书籍,涵盖生活、科普、军事、励志、儿童读物、散文、国内外名著小说等各个种类,极大丰富了社区的书籍量。下一步,蓝山社区将不断丰富图书室的书籍量和种类,进一步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为群众生活增添更多的“书香味”。

       (李涛、李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