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让孩子爱上阅读 “暑期蜕变计划”启动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7月05日 09:52
内容提要:7月3日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消息,为丰富假期生活,培养阅读兴趣,增加阅读的深度,该中心启动“暑期蜕变计划”之“让孩子爱上阅读”主题活动

  7月3日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消息,为丰富假期生活,培养阅读兴趣,增加阅读的深度,该中心启动“暑期蜕变计划”之“让孩子爱上阅读”主题活动。

  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以上的坚持。这次活动中,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为孩子们选择了三本书,分别为《农场疑案》《电车上的陌生人》《35公斤的希望》,每周读一本。

  活动分导读、自读、交流三部分。在导读环节,孩子们先充分认识这本书,了解相关背景知识,并对这本书产生兴趣;在自读环节,孩子们在一周内将书读完,同时完成布置的读书任务,并在微信群内提交;在交流环节,志愿者老师会检验孩子们的读书情况,一起交流心得,传授阅读技巧,逐渐让孩子们养成爱上阅读的好习惯。

  据介绍,这项活动招募9至10岁的小朋友。为了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活动体验及培养阅读习惯,报名后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建议家长最好和孩子一起阅读。进入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时,请佩戴口罩、扫场所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