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开设读书沙龙 陪你读本好书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7月25日 07:09
内容提要: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邀请专业老师、发动青少年等形式,打造特色便民阅读品牌

  太图城市书房·赛马场党群中心馆开馆后,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阅读。7月24日杏花岭区消息,为提供更好的服务,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通过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邀请专业老师、发动青少年等形式,打造特色便民阅读品牌。

  为了使城市书房更有人气,街道党工委依托少儿阅读区,将每周二和周四的下午定为阅读开放日,开设读书沙龙,专业老师指导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担任沙龙主讲,为前来阅读的孩子、中老年人等不同群体开展儿童绘本、世界名著等热门书籍的导读解读,引导大家正确读书,与他人分享读书心得,学习如何从一本书中汲取知识、智慧与力量。

  自从覆盖“老中青少幼”的读书沙龙活动开展以来,周边居民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不仅增加了城市书房的人气,让书房被更多人熟知,还拉近了群众与基层党组织的距离。下一步,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创新阅读服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宣传优势,采取向群众征集书单、发动群众上台分享、线上组织读书沙龙研讨等形式,推动阅读服务走进群众生活。

  (袁剑锋、原茜 文/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