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增强文化自信 建设书香太原 第二届图书巡展即将开启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7月27日 10:38
内容提要: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太原市第二届“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书香太原”图书巡展活动7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太原市第二届“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书香太原”图书巡展活动,7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书香太原”图书巡展活动,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在我市各县(区、市)共开展10至20场。巡展图书类型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类及社科类、经典名著类、国学类、少年儿童类等常规阅读和学习图书。活动分为4个板块:开放阅读、免费赠书、现场互动、优惠购书。图书巡展面向中小学生和基层群众,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市民均可参与到阅读活动中,通过共读书、读好书,为市民提供全民阅读、全民参与的文化平台。

  活动现场凡符合条件者均可参与免费赠书(每人仅限1次)。为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到场学生均能凭免费阅读券参与现场知识竞答活动,奖励最喜欢的图书一本。凡购买图书的学生,凭购书券可参与现场盲盒抽取奖励活动。图书巡展期间,面向中小学生提供阅读券,可保障人手一券。持阅读券的学生可前往图书巡展现场,除现场免费阅读图书外,凭券还可享受“买二送五”“买三送七”购书优惠。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