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显示核酸未采样 不让上车反挨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07月21日 09:51
内容提要:看到一名女士的场所码显示核酸未采样,公交驾驶员不让其上车,并好心提醒尽快去做核酸,没想到却遭来一顿辱骂。7月20日,在府东街双龙巷口公交车站发生如此一幕。在热心乘客的劝说下,这名女...

  看到一名女士的场所码显示核酸未采样,公交驾驶员不让其上车,并好心提醒尽快去做核酸,没想到却遭来一顿辱骂。7月20日,在府东街双龙巷口公交车站发生如此一幕。在热心乘客的劝说下,这名女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公交驾驶员道歉。

  当天上午10时30分,一辆19路公交车在府东街双龙巷口公交车站停靠,一名女士扫描场所码后准备上车。看到场所码上显示“核酸未采样”,公交驾驶员强盛赶紧站起来说:“对不起,你没有5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乘坐公交车,赶紧去做核酸吧。”

  没想到,那名女士一下就暴躁起来,站在车门口一直吵闹,并辱骂公交驾驶员。强盛始终坚持使用礼貌用语,希望女士能理解他的工作,但对方一直不肯罢休,导致公交车不能继续行驶。

  周边热心乘客看到后,赶紧过来劝说。在大家的努力下,女士终于平静了情绪,经解释,大家才弄清她暴躁的原因。原来,她刚才听错了话,误以为公交驾驶员强盛辱骂她。“不管公交驾驶员有没有错,你也不能拦着公交车不让走。再说,这位师傅的态度一直很好,我们都能为他作证。”一名老年乘客说。

  女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驾驶员道歉后离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