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车厢里“健身” 文明安全甩一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整理 2022年07月13日 09:43
内容提要:乘坐公交车时扶好、站稳是文明乘车基本规则,可我在乘车时却看到让人担心的一幕,想借贵报一角给学生、家长提个醒,乘车莫大意,为自己的安全负好责。

  来电人:市民刘女士

  经过:乘坐公交车时扶好、站稳是文明乘车基本规则,可我在乘车时却看到让人担心的一幕,想借贵报一角给学生、家长提个醒,乘车莫大意,为自己的安全负好责。

  7月11日早上9时许,我从北大街附近登上一辆10路公交车,当时车厢内的乘客不算多,过道上也比较空。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对爷孙俩,那个孩子看上去有八九岁,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我感到有点没想到。车辆行驶中,这个孩子突然离开座位踉跄地走到后车门的位置,猛地一跳伸手抓住扶手横杆,身体前后摆动起来,引得周围的乘客投去诧异的目光。众目睽睽下,才听见那个孩子的爷爷说:“快下来,小心摔了。”可说归说,并没有起身制止孙子的意思,那孩子依旧手握横杆荡来荡去,看上去着实让人捏着一把汗。“咱们马上就到站了,你快下来。”“不嘛,我再玩一会儿。”爷孙俩的对话引起司机师傅的注意,遂劝阻那个孩子赶快回到爷爷身边并在座位上坐好。

  我目睹了整个过程,觉得任由孩子在公共场合放纵,既存在安全隐患,其行为也有失文明。我想提醒学生家长,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孩子们外出机会增多,不论有家人陪伴,还是独自出行,都应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责编:范婉璐)